初阳

“愿我们在硝烟尽散的世界里重逢。”

同居关系(一)

#高二学生瓶*大二学生邪 年下



#ooc慎入  日久生情 

限流重发➕增添修改(原来的太短了)



“爸,那是谁啊?”周末的清晨,吴邪被父亲吴一穷拉到了厨房,却十分好奇地朝客厅里张望着。



客厅里坐着一个十七八岁的年轻人,却有一股不合年龄的淡漠感。



“长得那么帅,爸,不会是你的私生子吧,这我可得告诉我妈。”



“去你的,兔崽子别胡说八道。”吴一穷说。



“那是我一个非常尊敬的长辈的孙子,早早就父母双亡,于我有大恩。前几天那位长辈去世了,他的家族关系很乱,不放心他,便把他托付于我。他叫张起灵,上高二,反正你一个人住这空荡荡的屋子也无聊,就把他给你照顾了。”



“成啊。”我欣然答应,一个人住是真的无聊,大学学业任务轻,照顾起一个高中生也不费事。



“就是这孩子性格比较冷淡,你可得适应适应。”



吴邪点点头,毕竟父母双亡,爷爷也去世了,什么表现都是情有可原。



和吴一穷聊完情况,吴邪就很高兴地和张起灵打招呼,简单地自我介绍一番,虽然张起灵没搭理他,但吴邪很为自己有了个伴而激动,即使是个闷油瓶子,他揽过少年人的肩膀,无视张起灵的抗拒,便把他拖到超市去购买生活必需品了。



超市里,吴邪一边给他挑东西,一边跟他说日后的安排。



“小哥,你上的初中离家不是很远,你可以选择自己走路去,也可以坐公交车,我要是能早点放学的话,就去接你。早中晚餐我来做就可以了,厨艺不精见谅哈,有紧急情况就点外卖。”



要不是张起灵听完嗯了一生,吴邪差点要怀疑这人是个哑巴了。



让他自己喜欢什么挑什么怕是不可能了,吴邪只能凭着自己的喜好给他挑,然后再问他喜不喜欢,张起灵全程都是冷漠点头,吴邪轻叹口气,看来自己不仅肩负着照顾张起灵的任务,还得多带他出去转转,聊聊天,让他不要永远都是这副冷冰冰的样子。



从超市逛到服装店,吴邪财大气粗,什么贵的什么名牌只要看着张起灵穿着合适,吴邪一概买下,最后又带着张起灵到了手机店。虽然张起灵坚定地说了自己不需要,但吴邪想这高二的学生怎么可能不用手机呢,联系什么的多麻烦,这都托付给自己的父亲了,就算是自己的家人,大概是张起灵寄人篱下,不想要求太多,虽然吴邪毫不在意,但为了顾及张起灵的感受,他还是说自己想买把新的,原来那把给张起灵用就好了,到时候再说新的用不习惯,让他用就是了。



吴邪提着大包小包回家的时候,心里也是沉甸甸的幸福感,感觉自己全身上下都围绕着母性的光环。



张起灵的卧室被打扫出来了,就在吴邪的卧室旁边。



已是黄昏,张起灵被吴邪带出去吃牛排,喝奶茶,逛街看风景。



张起灵从未做过这样的事情。



在河边散步的时候,吴邪又问了他很多问题。



“小哥,你学习怎么样啊?”



张起灵不是一个爱吹嘘的人,就算是他的成绩一直是年级前三他也不以为然。



“一般。”他惜字如金地说。



“那你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拿来问我啊。”吴邪天生是个热心派,对人也是十分温和,有着一股江南水乡特有的温柔味道。



“你争取争取,考来浙大,做我的学弟多好啊。”吴邪的眉眼弯起来。



然后吴邪又问起他父母和祖父的事情,张起灵对自己的父母几乎没有印象,即使是疼爱自己的爷爷,见面的次数也比较少,他这个人对生死看得淡,心里没有极大的悲痛。倒是吴邪问得小心翼翼,怕哪句话说得不对刺激到他,还搬出了什么逝者已逝什么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的话来安慰他。



“明天我送你去上学好了。”



张起灵没有表态。



吴邪看了看手机,“小哥,不早了,我们回家吧。”



“家?”张起灵没有这种概念。



他恍恍惚惚地感觉到自己似乎有了个所谓的家,他和眼前的这个看起来话有点多但眉目自成诗三百就住在那里面。



他依稀有点被关注,被重视,被放在心上的陌生感。



少年人一闪而过的心思被夜风吹散了。









高中生的作息时间被管得很死,张起灵第二天很早就起床了。

起床洗漱完毕后,从冰箱里翻出昨天买的面包和牛奶。张起灵坐在桌边看书,因为吴邪昨晚让他明早起来等一会,他要送自己去上学,所以他没有吃完早餐直接去上学。



上学时间快到了,吴邪还是没有出房门。

张起灵皱了皱眉头,开始考虑要不要自己一个人去。

“咔嚓”一声,吴邪的房门开了,然后张起灵看见吴邪衣衫不整地边梳头发边走出来,领子还是皱巴巴的。

吴邪看见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抱歉哈,很久没起这么早过,订了好几个闹钟才爬起来,你等下,很快就好了。”



吴邪说的很快是真的很快,五分钟过后,吴邪拎起书包和张起灵出门了。

一路并肩走着,吴邪还想着要不要帮张起灵背个书包什么地增加一下自己的友善程度,结果他看了看对方和自己差不多的身高默默地打消了这个念头。







下午放学,张起灵一出门就看到了门口站着打电话的吴邪。

一看到他出来,吴邪朝他摆了摆手,等他走到他身边的时候,吴邪已经挂了电话,抬手把手里拎着的袋子给他。



张起灵打开一看,是热乎乎的一个鸡蛋和叉烧包。

“食堂的饭菜多半吃不饱,怎么样,饿了没有,趁热吃好了,回去煮饭还有一段时间。”

张起灵其实并不饿,他摇了摇头,想把袋子递回去给吴邪。

结果吴邪大手一挥,“走吧走吧。小孩子长身体,多吃点不会胖的。”然后很潇洒地转身往家里走。





原本吴邪是说有空就来接张起灵,结果是吴邪天天来接张起灵,尽管张起灵有一次很郑重地告诉他自己是个高中生,潜台词是不要把他当成幼儿园小屁孩或者儿子养。然而吴邪还是在第二天笑眯眯地带着一两个小点心出现在张起灵的学校门口。



虽然觉得一个高中生被当小孩子一样看待很让人难为情,长期以来的孤身一人让张起灵对这样的关心产生了很矛盾的情感。

毕竟从来没有这样一个人在他每天放学都等在校门口,然后带他回家。














评论(9)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