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阳

“愿我们在硝烟尽散的世界里重逢。”

我和闷油瓶是怎么搞上的

✔瓶邪雨村

✔ooc慎入

“你自己做决定。”我和他讲了很多关于雨村的事情,看他无动于衷,便把这个问题抛给他。我只能尽量让自己的口气放的冷静一点,自在一点。

胖子问过我有几成的把握闷油瓶会和我回雨村,我和他说一成把握也没有,如果他不去,那又能如何呢,我是没有资格要求他的。

闷油瓶的眼神飘忽不定,可能是还没适应山外的新鲜空气,我等了好一会,他都没开口说话。我开始忐忑不安起来,当然没有表现出来,这感觉,就好像跟喜欢的女孩子表白似的,期待一个结果,又怕不是自己想听的那个结果。

等了好半天,我心里大概有了个数,压下满心的酸涩,佯装轻松地说了句:“算了,我不逼你。”

我收拾东西起身就走,可我就在一瞬间后悔了,如果他这样看着我走,就是决定与我分道扬镳了。

我不能放他走,我大半辈子只爱过这么一个人。

脚步放得很慢,心里盘算着怎么走回去。

就在我即将回头的时候,就听到后面有人跟来的声音,马上我就看到了背着背包慢慢悠悠地走上来的闷油瓶,他没有看我,就安安静静地跟着我走。

我偏过头去,怕自己狂喜的样子被他看到。

这是决定跟我走了。

 

 

刚到雨村的时候,别说闷油瓶不适应,我也很不适应。

家具啥的置办完又要打扫屋子,把我和胖子累得够呛,虽然说小哥才是出力最多的那个。

即使是白天累的气喘吁吁,晚上我躺在床上也还是睡不着觉,心里想着闷油瓶不会趁着这个时候偷溜吧。

闷油瓶的房间就在隔壁,我想睡又不敢睡迷迷糊糊地撑到半夜,就被隔壁的动静惊醒了。

我直接从床上蹦起,然后滚到门边将耳朵贴在门缝上。

我依稀听到了隔壁开门的声音。

“好啊你个死闷油瓶。”我心里暗骂,听见脚步声传过来后我狠一开门。

“妖精哪里逃!”结果我看到闷油瓶面无表情的看着我,他那个动作明显是朝厕所走去。

“打扰了。”我心说。

我溜回自己的房间,但觉得还是不放心,为了以防万一,老脸没了就没了吧。我拽上枕头就躲进张起灵的房间,往他被窝里一钻。

躺了几秒,我就觉得哪里不对了,越想越觉得自己像个猥琐的男子,大半夜偷上小鲜肉的床欲图行不雅之事,他估计会把我当神经病,说不定他还不喜欢别人上他的床,那他等一下把我踹下去怎么办?

我想来想去越发地不安,趁他还没回来,现在溜得了。正当我抱着枕头准备翻身起床时,闷油瓶就回来了。他有些惊讶地看着躺在他床上的我,“你做什么……”

“没……没什么,老了脑子不好使,这就走。”

丢脸丢到闷油瓶了,我想,赶紧翻身下床,就被他给拉住了。

“你要是睡不好的话,就睡这吧。”

这多尴尬啊,我庆幸自己在黑暗里,要不然他肯定看的见我现在老脸通红的样子。

恭敬不如从命,我马上转身往床上一趴,无事床咚的一声,之后闷油瓶上床了。

 

我怎么觉得更睡不着了呢。

 

第二天胖子惊恐地看着我和闷油瓶一前一后地从同一个房间里出来,当年遇到那么多粽子我都没见过他这个表情 。

“欸,你们两,这速度有点快啊,胖爷我都没有心里准备,小吴你好样的!”

什么有的没的,我赶紧把他拉到一边去,“说的什么狗话,我这是怕他晚上开溜才跟他睡一起的。”

“你怕他晚上开溜,把他睡了不就成了,我觉得瓶仔不是那种不负责任的人。”

“去你的。”我骂道。

 

 

“我说,你们有什么进展没有?”胖子和我说这话的时候我正躺在椅子上舒服地晒太阳。

“什么进展啊,没什么进展。”

“哎哟,你这是思想上有问题,没有上进心。”我翘着二郎腿正舒服着呢,没有搭理他。

“看来还是得胖爷我出马。”他嘟嘟囔囔地说。

“小哥,来给天真捶捶背!”

我赶紧把二郎腿放下来,回头说:“不用了小哥,胖子他抽风。”

闷油瓶已经走了过来,胖子继续说:“哎呀小哥你不知道啊,你不在的这十年天真完全不照顾自己的身体,现在时不时地就头疼肚子疼,啥时都提不上精神。他昨晚没睡好,今天起来腰酸背痛还落枕。来给他捶捶,你也不是没看到,他三天两头就流鼻血。哎哟,可怜的娃儿哦。”

我听他形容得我明天就会猝死一样,赶紧澄清:“没有,哪里那么严重,小哥你别听他的。”

闷油瓶皱着眉头看着我。

流鼻血是有流的,可明明有一次是闷油瓶裹浴巾出来的时候被我一不小心看到流的好吗。

我迫于哑巴张的淫威喝了一个月的中药。

很难想象闷油瓶这个炸厨房的角色居然能平平安安地炖药。

 

“这是长寿面,小哥可是看视频学了好久呢,天还没亮就爬起来给你煮。”生日那天,我一起床就看见摆在餐桌上的面条,胖子一本正经地跟我说这面条的来之不易。

刷完牙我开始动筷子,一边吸溜一边看着闷油瓶。

他也在看我。

总感觉自己知道了些什么。

 

七夕那天,胖子出去不知道找谁玩去了。我安安静静地做在院子里抽烟,烟被劈手多了去,就看到闷油瓶站在我旁边。

“别抽了。”他说。

“嗯。”我点头。

月光就浮在空气表面,我装作自己在看月亮。

想想真是不可思议,我竟然能等他十年,单是要把他接回雨村的这一点,他应该就得明白吧。

八月份还是很热,我准备回屋吹空调,顺便把闷油瓶也拉回去。

私心作祟,我鬼使神差地拉上他的手。

直接牵到屋里,我没舍得放开。他也没有甩开。

张起灵的手是温热的,我却觉得我手烫的要死了,手心全是汗。

“吴邪。”他叫我的名字。

彼此的心意都在一瞬间通透了。

 

胖子回来的时候看到我和闷油瓶正牵着手在房里看电视。

“这他妈是,成了?”

闷油瓶淡淡地看到他一眼。

当晚我就收到了各个地方的贺电。

 

 

“一旦喜欢上谁就别无所求,只要每天能见到他就已经觉得庆幸,一辈子很短,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可这种心情很长,如高山大川,绵延不绝。”

ps:最后一段话摘自《武林外传》
 

 

 

 

 

评论(12)

热度(3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